问,学人现在于静坐时,出声持四字洪名,摄心切念。以心口分明,清楚执持,用耳谛听之法,稍觉轻安。欲修一心不乱,专行此法,可能达到否?
问:学人现在在静坐的时候,出声持四字洪名,摄心切念,因为心口分明,清楚执持,用耳谛听的方法,稍微觉得轻安。想修一心不乱,专行这个方法,可能达到吗?
答,此法甚好。静坐宜默持,出声亦可。一心不乱,在心专注与恳切耳。
答:这个方法非常好。静坐适合默念。出声念也可以。一心不乱,在于心的专注与恳切。
(《新编全本印光法师文钞》卷二十二第1948页 答幻修学人问)
问,学人现在于静坐时,出声持四字洪名,摄心切念。以心口分明,清楚执持,用耳谛听之法,稍觉轻安。欲修一心不乱,专行此法,可能达到否?
问:学人现在在静坐的时候,出声持四字洪名,摄心切念,因为心口分明,清楚执持,用耳谛听的方法,稍微觉得轻安。想修一心不乱,专行这个方法,可能达到吗?
答,此法甚好。静坐宜默持,出声亦可。一心不乱,在心专注与恳切耳。
答:这个方法非常好。静坐适合默念。出声念也可以。一心不乱,在于心的专注与恳切。
(《新编全本印光法师文钞》卷二十二第1948页 答幻修学人问)